三次元很忙,所以淡圈了,忙完了會回來的。
如果有小天使在等我,不好意思也謝謝你。
望2020夏天再見。
-
一個過氣文手的堆糧倉庫。
主刷Larry Stylinson/偶爾會有其他CP
低調安靜的緩速產糧,很鹹魚的圈子邊緣小透明。
-
繪帳Lofter @折斷筆的吊帶廢褲_
WB : 吊帶與九分褲的浪漫

Again And Again [ Larry / AU ] 03.

简体版

00.01. / 02. / 03. / 04. / 05. / 06. / 07. / 08. / 09. / 10. / 尾聲.

-

  「你先去把衣服換下吧。」Lottie告訴Harry,他有點遲疑,但又不知道現在上前問Louis問題是不是正確的時機,最終只好默默地頷首,轉身去把給衣服換了。

  Lottie不疾不徐地走到Louis身邊,他當然也注意到了Lottie的靠近,捏了捏上鼻樑表示現在不是很想談論這個,但Lottie還是開口,「我知道你不想談這個,Lou。」

  他放下手,抬起頭給Lottie一個既然知道妳還問的無奈眼神,方才的低氣壓散了大半,他不會對他的妹妹遷怒的,永遠不會。「我真的,不是很喜歡人像攝影。」Louis盡量避免太激進的詞彙,但顯然這一點用也沒有,Lottie了解。

  「他不夠好。」Lottie聳聳肩接下了Louis想說的話,以前也有過類似的事情,Louis總是說不夠好、不夠好、不夠好,最後的結局收尾就是換了攝影師。

  Louis呻吟了一聲,並沒有否認。

  「沒有人會夠好的,所以你才討厭,對嗎?」她的語氣很平靜,現在得想個辦法突破現在的困境,而不是讓它變得更糟糕,「但是你得清楚地告訴Harry相片裡缺少什麼,不然他不會懂。」Lottie碰了碰他的手肘。

  「人家雖然是很有人氣的新人模特兒,不過還是挺好相處的,幫他化妝的時候跟他聊了幾句,」Lottie頓了頓,然後補充,「Harry沒有你想得那麼驕傲,你都快把他嚇死了。」她邊講邊笑,Louis蹙眉看著她那一副他很有趣的樣子,他一點都不認為這有哪裡好笑。

  Louis覺得自己被背叛了,他的親妹妹竟然站在一個非親非故的人那裏,而且還是模特兒,這太不能接受了,想到這裡他的表情更陰沉了。天知道Harry Styles對他妹妹說了什麼好聽話,才讓她跟Louis替自己說話。

  接著Lottie又講了幾句話才笑笑的離開去收拾自己的東西,這時候Harry也換好衣服回來了,Louis看也沒看就聽見Lottie和Harry輕快地打招呼。

  他低頭審視著那些照片,即使是Harry已經走到他面前他都沒有抬頭,直到Harry略尷尬地開口,「呃、嗯,嗨。」

  「如果你是想找我聊天的話,勸你不要。」Louis還是低著頭,雖然他對Harry極其不滿但既然Lottie都開口了,他再繼續態度惡劣就顯得很幼稚了,而當一個幼稚的兄長並不是他的興趣(好吧或許有時候是,但不適用於現在這個情況)。

  「我只是想知道還有什麼是我可以做的,」Harry說道,雖然有著不確定的虛弱,「今天的拍攝很抱歉。」

  這時候Louis才把相機放下與Harry四目相對,Harry也毫不畏懼的看著他,沉默的時間太長,Harry想起和Lottie的對話,他開始覺得Lottie是騙他的,Louis真的會笑嗎?

  正當Harry開始想逃跑的時候Louis終於開了金口,「有,下次早點來。」

  「我會的。」Harry覺得他得救了,展開一個小小的笑容,至少Louis給了他一個回應而不是讓他乾站在那裏尷尬致死。

  「我沒有在跟你示好,你還是表現得很糟糕,沒有任何一張照片能用。」Louis說道。

  Harry點點頭,「我知道。」表情嚴肅,但並不沮喪,他猜測Louis根本沒打算跟他說他是哪裡表現得差了,Harry要是問這個問題的話,說不定還會讓Louis的心情更糟。

  所以他只是簡短的跟Louis道別就離開了。

  Louis按了按預覽畫面旁邊的幾個按鈕,淡漠地刪除了所有照片、清空了記憶卡,把相機放進雙肩的攝影背包裡。

  晚餐過後Liam打了電話給他,問了一天的拍攝狀況,Louis就如他預期的抱怨了一堆,混雜著吃洋芋片的聲音,Liam都能想像Louis彷彿把零食當作他殺父仇人般吃下肚的表情,努力憋著不要笑出來。

  「我不敢相信Lottie站在他那邊,」Louis大聲說著,現在連塞了一嘴垃圾食物都沒辦法讓他消氣,「我是說,她是我妹妹,我是她哥哥。」他不行了,他一定要再開一包零食。

  「嘿,Tommo,嘿,」Liam示意要他緩緩,「冷靜點。」

  「不過我覺得Lottie說得有道理,你也不可能一輩子都不接人像攝影的工作,是吧,」Liam深吸一口氣,趕在Louis準備大叫連你都背叛我之前接著說,「把這個當作一種挑戰嘛。」

  Louis含糊地說了一些Liam聽不懂的話,不過Liam還是能猜出來大概是在對Harry的事情發牢騷,他真的不覺得他的好友Louis有哪裡不好,就是一碰到人像攝影就爆炸,所有專業態度都甩進垃圾桶裡了。

  他看過Louis跟模特兒對罵過,也看過Louis把模特兒罵到哭,儘管Louis在一開始都沒有這些打算,但當拍攝的時間越來越長、相片質量離他理想的越來越遠,他就忍不住那股暴躁。

  Liam又說了點什麼顯然Louis一點也不想聽的話,最後Louis悶悶地切斷了通話,把手邊的垃圾清理乾淨、洗了手,回到房間把攝影背包打開將裏頭的相機和鏡頭都拿了出來。挑了某個順耳的音樂電台聽一邊拆解他的相機。

  他按住鏡頭邊的一個按鈕,喀地一聲把相機主體和鏡頭分了開來,小心翼翼而又熟稔地把每一個零件拆開,極其輕柔地擺在桌上,每當Louis感到煩躁的時候這些都能讓他平靜下來,他看著齊一排開的每個部件,雙臂交叉環胸靠上椅背吐出一口氣。

  好照片,Louis在心裡默念了一次,回想著一天的過程,他確實是把所有照片都刪了,但不代表他不記得自己拍攝過些什麼畫面,如果就光是工作來說那些照片的確已經達到了足夠的水準,但Louis總是有更高的追求,他從來不排斥任何形式的攝影。這也是為什麼別人會說他脾氣古怪但是作品卻能讓人屏息的原因。

  他鬆開手上半身向前傾,拿著拭鏡布清潔鏡頭和相機內部的反光鏡,或用清潔吹嘴把一些凹槽裡的細塵吹走,利用反光查看還有沒有附著在上的灰塵。並在腦海裡細細地把所有照片都想了一遍。

  Louis可以直接告訴Harry到底缺少了什麼,但其實這也是徒勞,有時候並不是知道以後就能辦得到。

  模特兒這種看臉皮的工作壽命其實很短暫,一旦過了巔峰週期可能就會成為過氣的模特兒。只是如果。如果,如果他能拍出那樣的照片來,無論是對於攝影師還是模特兒都會是一項不凡的成就。那會掀起不小的波瀾,且久久不息。

  他重新把相機組合了回去,然後想到明天還要看見該死的Harry就沉重地按了按太陽穴。


  TBC-


  變高產了我可能迴光返照了。

 
评论
热度(15)